實踐《真言集》5:莫名多疑險些道心退轉1/2

2024032715:05
實踐《真言集》5:莫名多疑險些道心退轉1/2
2013/10/12 10:
  •  
  • 分享到LINE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上一回提到,2013年7月7日當天下午,我誦持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無力感與疲倦感,而且累到眼睛睜不開,連站著持咒都會打瞌睡,甚至出現邊持咒邊作夢的詭異情形,之後睡了一下,起來後全身不舒服,雙眼模糊,而且有時候還會耳鳴!汗

 

  由於這種情況非常詭異,剛好我也要到跟〈演博居士〉報告修行狀況時,所以順便就寫Mail跟他報備之外,也順便請教這個問題。後來演博居士回覆,指點是有地獄道轉生餓鬼道的祖先與冤親債主共七位。Fox什麼

 

  一般所謂超渡完冤親債主或超渡完祖先,是指超渡完目前餓鬼道的冤親債主或祖先,但關於地獄道的冤親債主與祖先,則必須要等到祂們轉生到餓鬼道才有辦法超渡。這也就是為何冤親債主與祖先會不斷出現的原因。

 

  這個觀念非常重要,若沒這個觀念,很多人以為超渡沒效,不然就是會一直停留在超渡階段而無法晉級修行,有些欠缺耐心的修行人,長久下來會道心退轉甚至誹謗佛法。

 

  有許多著作、通靈人、道教大法師等都曾提到冤親債主會再出來,但是並未說明原由,因此,此疑問就一直放在心裡多年。

 

  後來在演博居士大作看到地獄道冤親債主與祖先的描述,我才恍然大悟,能做出這樣細膩的區分,不得不令人信服,這才是餓鬼道冤親債主與祖先會不斷出現的真正原因,真的要感謝演博居士有將這個概念整理出來,不然不知道這個疑問要放在心裡多久ROES加油

 

  雖然這個觀念在四月份拜讀演博居士大作時,就已經解除我的疑惑,但我仍產生了懷疑心,是法布施不夠?還是演博居士指點的不準?還是這個超渡方法有問題?還是冤親債主永遠渡不完?還是這整個佛法體系有缺陷?...等,一大堆的問題一整個不停冒出來,讓我非常焦慮。

 

  後來我冷靜了一下開始思維:之前一路跌跌撞撞人生都沒有改善,一直到修大藏經法門,念佛持咒這一路上獲得佛法的利益,九年來真的也有越來越好,所以佛法是真修行也是真。

 

  確認對於佛法修行的信心後,我又思維:演博居士指點我已沒有冤親債主,後來親自修第二階段才能證實,若有餓鬼道的冤親債主,我如何能通過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以及曼殊師利菩薩五字心真言的功課呢?所以這代表演博居士的指點是真。

 

確認對於演博居士指點的信心後,我又再思維:既然演博居士指點至今都沒有出入,我也已經驗證數次,為何還會懷疑?那就是我自己無明所起的煩惱,莫非真的是有新的冤親債主與祖先的干擾?這一切的一切看來只有親自去驗證才知道答案。Fox無言

 

 

 

  究竟答案如何?請繼續看下一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