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真言集》1:突破自己的執著

2024032715:16
實踐《真言集》1:突破自己的執著
2013/08/19 2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雖然演博居士初次已有令末學滿意的答覆,而且其大作與部落格都非常經典,但我還是還沒開始使用他持咒的順序,不是他的方式不好,而是自己的執著與不習慣。所以人真的是會被自己過去的經驗與慣性所束縛。因此建議讀者請按部就班修持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我初次完全採用演博居士的方式,主要是第二階段,很特別吧!至於為何並不是第一階段?因為今年(2013年)4月份我跟師兄Mail的過程之中,已確認我因為多年修持陀羅尼與法佈施,已經沒有餓鬼道冤親債主了,只要等零星地獄道零星的冤親債主出現再度即可。

 

  註:最近末學才清楚,演博師兄有暗自請菩薩幫忙調解,因此末學累世的冤親債主直至五月底才完全渡完,於此附註,非常感恩。ROES哭哭

 

  坦白說,剛開始我是不相信的,但是這中間透過Mail不斷跟演博居士請益的過程中,我也慢慢對他產生信心,加上我自己也上網去他的部落格上爬文,了解師兄的心路歷程與實證助人經驗,而且演博居士數次告知盡快進入第2階段修持,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鐵齒的我開始思考要不要開始修持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Fox想

 

  由於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就是一個驗證關卡,也是一大挑戰,此咒可讓修行人乾乾淨淨,往生淨土,甚至上品上生,此殊勝陀羅尼若修行者有冤親債主,必定會被鬼魂修理。

 

  今年4月份,我寫Mail請教演博居士,指導菩薩指點,雖我仍有各姓氏歷代祖先,但我因已經沒有餓鬼道累世的冤親債主,所以可一邊超渡各姓氏歷代祖先與代度父母的冤親債主,一邊開始兼修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但因過去被冤親債主修理的種種經驗,自己仍心有質疑與顧忌,所以一直拖延。ㄟˊ咦

 

註:指導菩薩是指指導演博居士修行的諸大菩薩,如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菩薩等大菩薩。

 

  我習慣打安全牌,所以分別在今年5月15日開始超渡各姓氏的歷代祖先,還有在5月21日開始代渡父母親的冤親債主,由於父母親的祖先也是我的祖先,所以演博居士告知不用特別列名超渡。至於第二階段,我直到5月30日,我才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開始修持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

 

  當初我面臨的第一個難題,陀羅尼的版本是要採用過去習慣的方式?還是演博居士的方式?什麼

 

  剛開始我有猶豫,不過我思考到之前會修行陀羅尼,是因為有大藏經的根據,而決定何不試試看?現在接觸到《無有不是藥者 真言集》這本書,既然也確認有大藏經的根據,以法為師,依法不依人,那何不也抱持試試看的態度而開始實驗《真言集》

 

  而且我心想演博居士收錄的陀羅尼與過去所學很多是相同,唸起來其實沒有差很多,只是演博居士對於佛咒整理得比較有系統,咒語的種類比較多,而排列的順序有些不同,如此而已。Fox oh ya

 

  就因為這樣,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幾經分析,末學採取了不同的策略:

 

  第一階段,持咒的順序是採用演博居士,而陀羅尼的採用過去所學的版本。

 

  由於第一階段關於超渡祖先與代渡父母冤親債主,關於此部分因演博居士有提供方法並且有實證經驗,所以我是採用演博居士的持咒順序與迴向方式,不過由於過去所學與演博居士陀羅尼採用的發音還有文字有些許不同,演博居士指點只要有根據都有功效,我因為長期習慣的緣故,所以第一階段陀羅尼的版本採用過去所學的版本。

 

  第二階段,完全採用演博居士的方式。

 

  演博居士跟過去所學的方式幾經比較分析,我發現演博居士的陀羅尼種類比較多,且演博居士幾乎都有整理,加上演博居士的方式比較有層次,我想說既然都有佛經的根據,多修也無妨,何不採用他的方式試試看?

 

  也就這樣,從此開啟了我今生修行佛法上,另一個起點。

 

  至於實際實驗的情形如何?有沒有出現甚麼障礙?請看下集《真言集》初採用2搞怪(咧咧)


回應
自訂分類:親身經歷的故事
上一則: 實踐《真言集》2:超渡祖先與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
下一則: 初接觸《真言集》2/2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重溫聖嚴法師生前的一席話:亂世中身心安頓的力量
第四階段修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