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真言集》2:超渡祖先與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

2024032715:14
實踐《真言集》2:超渡祖先與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
2013/08/19 23:25:00
瀏覽:3482
迴響:0
推薦:2
  •  
     
     
  •  
  • 分享到LINE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上一回提到規劃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後,分別在今年5月15日開始超渡各姓氏的歷代祖先,還有在5月21日開始代渡父母親的冤親債主,由於父母親的祖先也是我的祖先,所以演博居士告知不用特別列名超渡。至於第二階段,我直到5月30日,才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開始修持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Fox想

 

第一階段的實踐狀況:用習慣的陀羅尼版本配合演博居士的順序

 

坦白說,當時我是不願超渡各姓氏歷代祖先的,而這是自己的執著所造成的,當時認為自己的冤親都弄不完,哪有能力再去渡祖先?但看到演博居士的大作,還有部落格上的資訊,實在是忍不住誘惑,心想:反正自己的冤親債主已經渡的差不多了,嘗試看看演博居士的建議,超渡各姓氏歷代祖先試試看。

 

起初我只有實踐演博居士整理的步驟1~3,唸寶篋印21遍+隨求即得真言9遍(演博居士初版收錄的是隨求即得真言,第二版的時候才開始升級為大隨求),至於步驟4~10演博居士提到指導菩薩建議都修,每個佛號至少21遍,每個陀羅尼至少1遍,但我因自己的執著而挑著修,之後因此後悔的故事等會您就會知道了。

 

註:演博師兄A5新版第一階段法門1調整為必修與選修,初學可白天修必修晚上修選修,非常有智慧。

 

5月15日當時我本來以為會很順利,畢竟最凶狠的冤親債主已經超渡完畢,祖先有啥困難的,但是掉以輕心的我實在是錯的很離譜。

 

隔天(5月16日)請求〈演博居士〉協助,他請菩薩來調解後,真的有好睡很多,但是白天精神還是渙散。三太子昏

 

5月20日因媽媽身體有些欠安,所以我擅自想說,那就停止渡祖先,趕快改先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好了,沒想到這是我惡夢的開始。

 

5月21日開始代渡,我也只有實踐步驟1~3,不過為了趕快渡父母的冤親債主,貪快將寶篋印陀羅尼63遍+隨求即得真言20遍。

 

沒想到隔天(5月22日)即出現感冒的跡象,自從修十年前開始念佛持咒的第三年,我已好幾年沒感冒,冬天也不太會怕冷,我就開始覺得怪怪的,但是我也不疑有他,繼續超渡。第三天出現了喉嚨痛的現象,我發現不妙,趕快開始修步驟4之後的法門,那時我才體會到,步驟4之後的法門很重要,但似乎有些來不及。哭

 

5月23日我出現了喉嚨痛的症狀,心想不妙,我只要一感冒喉嚨痛就會演變成重感冒,此時我自認應該要快速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後,再渡祖先,所以唸寶篋印陀羅尼184遍+隨求即得真言22遍,沒想到5月24日身體狀況越來越糟,有種快往生的感覺。三太子881

 

5月25日我發現這樣下去不行,趕快除了代渡父母的冤親債主外,趕緊在迴向文上加上超渡祖先,沒想到當天一樣唸寶篋印陀羅尼184遍+隨求即得真言22遍,越唸身體越恢復,由此可知是不理性的祖先在攻擊。

 

5月26日一樣執行相同的計畫,也是身體越唸越好,唸滿之後,感覺身體好一半,可見鬼魂的執著還有對人類的影響是非常驚人的,我們還是按部就班以策安全。

 

5月30日我請教〈演博居士〉,他指點我父母的冤親債主及各姓氏歷代祖先尚有10位未渡走,也再次指點我快進入第2階段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

 

而且經由他指點,我才清楚,生病的原因是因為非理性鬼魂的群聚造成的不舒服,說也奇怪,之前睡眠不好有請他幫忙,但生病生到感覺快掛點,竟然沒有向他求助,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還好最辛苦的時刻也熬過去了,不過明顯感到身體有變虛,黑眼圈也變明顯。怨

 

由此次經驗來看,渡鬼魂最好一起做,不然有些不理性的鬼魂會干擾。像冤親債主要跟祖先一起渡,我的經驗比較特別,沒有冤親的話,請祖先與代渡的鬼魂一起渡。

 

還有渡鬼魂跟修行是一樣的,不要貪心求快。其實〈演博居士〉大作也有提到,寶篋印21+大隨求一天1~3次即可,多餘的時間請一定要完成第一階段法門1全部,此可圓滿我們的人生,提升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別一直凹超渡。

 

貪多求快為我帶來了後遺症,除了黑眼圈外,還有身體氣虛。氣虛還好,不到一周就解決了,但黑眼圈經過數月仍未消。

 

最近8月初請教〈演博居士〉他指點:黑眼圈是因鬼魂的穢氣沾染,要我修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觀自在菩薩根本真言藥師灌頂真言才能有效去除。

 

這個黑眼圈一直困擾我到第三階段,直到現在才去除大半,可見鬼魂的磁場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所以請對萬事萬物保持敬畏之心。

 

最後我再檢討評估發現,其實若我有遵從演博居士大作與部落格的建議,就不會出現以上這些問題,所以無論如何,若您真的有想離苦得樂,請聽話照做,過來人會這樣建議一定有原因,既然知道有坑不要跳,何必要鐵齒再跳一次?況且既然要採用人家的看法,又不接受人家的建議,當初何必採用?現在看來,自己真是白受罪一場,超白癡。Fox烏雲罩頂

 

由此可知,我還要多修除三毒習氣陀羅尼以及烏穌吒咒,去除貪嗔癡以及我執傲慢。

 

至於後來代渡父母的冤親與超渡祖先的情形,加上修第二階段會產生甚麼問題呢?請看下回《真言集》初採用3感動(嘩)

 

註:若您代渡有些狀況,或沒有重病的家人,可參酌演博居士的建議,完成第二階段的除罪垢之後再代渡,障礙會少很多,非常有智慧,值得我們參考,若您想知道代渡的相關議題,詳細情形請按這裡

 

  註:指導菩薩是指指導演博居士修行的諸大菩薩,如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菩薩等大菩薩。  

 

.附錄:延伸閱讀哭

 

飲水思源:生逢亂世的祖先

 

本篇文章演〈演博居士〉會詳細提到如何認定祖先?祖先的範圍究竟為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