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報來源與佔察還陰債

2024041108:00

大福報來源與佔察還陰債


師兄,這幾天我在寺院做義工,寺院就像救助站,來來往往接觸很多人,發現來這裡的幾乎都是各種坎坷不順尋找心靈寄託,來的多數都是還陰債,似乎走出廟門就會傷口癒合。

有不少師兄,修行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以及磕大頭十萬的,現狀並沒怎麼改變,真的很打擊我的信心,越修越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總感覺業力太難扭轉。

有位師兄聊天時說:沒學佛時,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未知嚮往,學佛後認清自己,明白世界背後規律,反而變得沒有活力激情,感覺一輩子似乎就這樣了……

活著累,痛苦的時候都想自殺,但又怕下地獄,於是就一直掙扎著過,把希望寄託在佛法裡,但學佛並沒有讓自己生活變好,說自己沒有福報,於是來積福。

但積福也是需要福報的,別人有大把時間呆寺院,而自己連積福的機會時間都沒有。一個窮人有一顆想兼濟天下的心,活到最後只會默默地妥協接受自己是個平庸

這是一種巨大的不甘心,不知道其他師兄有沒有這樣的感受?我聽到這些話心裡很難受,其實我也經常會有這種感覺,就是現實不如意,也努力學佛,但看不到轉變,心裡很累,有時候都想退轉了……

有的師兄又說,世間的一切都是註定的,了凡改命也是註定的,似乎違背佛理,但回過頭來,發現很多人事的相遇都是因緣和合,那既然註定我們修行還能改變什麼呢?

《瓦爾登湖》裡有句話:大多數人都生活在一種平靜的絕望中,所謂聽天由命,就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絕望。

最近聽了好多人的故事,感覺生活實在太悲苦,如果世間法沒讓生活如意,那出世間法就更無暇顧及了…那修到老,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真的太受打擊了,需要一個心理安慰,師兄,你怎麼看呢?

 

傾蓮池:這是一位義工師兄發自肺腑的感慨,充滿了疑惑和不解。他的疑慮主要來自兩個方面:

一是見到不少師兄,修行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以及磕大頭十萬的,現狀並沒怎麼改變。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因為說到改變,人們會從現世外在的財利、事業、家庭等方面去考量,去比較。

有些人修行,是不願意將太多福報用於世間法上的,比如他們將修行的功德,迴向菩提,迴向解脫,會轉化為出世間的功德資糧。世間法上就不見得有多麼精彩,他們內心的定慧卻十分圓明。

古人云,福不可享盡,在世間福報上留有餘地,對於修行人而言,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當心趨向法,主修出世間解脫時,即使他看起來沒有什麼資財,但心性的修行和證量卻可能非常高,常安住於三摩地之樂。

所以,不能僅從外在的受用來看待,畢竟每個人的願力不同。假如他們的願力是修行十年,磕十萬大頭,是為了改變現實的生活、命運,但是經年累月,依然沒有轉變,這就存在二種可能:

1、往昔業力太大,現在重罪輕報。如金剛經所言,你因為修持金剛經的功德,滅除墮惡趣之業,現世輕報為被人看不起、輕視。

2、修得不如法,自己的發心願力與法不相應。雖然本尊的法身是無二無別的,皆具足圓滿的功德,但具體的誓願不同,特德不同。


若想增益法,人生過得精彩豐富,要學會在選擇修持有這方面性德的本尊,因為相應為道。

你長期供應和修持一位發願賜予富貴、安樂的本尊,逐漸相應之後,你的人生也會顯現這種緣起。

這位師兄疑惑的第二個來源是,有人說,是否一切都是註定的?雖然竭盡全力,到最後什麼都沒有改變,還是一個平庸的人?

梭羅在《瓦爾登湖》中說:大多數人都生活在一種平靜的絕望中……

 

所謂的平庸、不凡、傑出、精彩,都是基於分別的一個觀念,什麼樣才是不平庸?難道一個身價十億的企業家的人生就是不凡的?有的人覺得是,有出離心的人覺得與凡夫無異。

這就是無自性空,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說,誰改變了命運,誰是平庸的,誰很偉大。

因此,我還是喜歡一句話,《 明朝那些事兒》全套書在末尾所寫的:真正的成功只有一個: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天下不是屬於朱元璋的,也不是李自成的,更不是皇太極的,而是屬於像徐霞客這樣的千千萬萬的普通人……


從俗世的角度,徐霞客是個怪人,這人不考功名,不求做官,不成家立業,按很多人的說法,是毀了。但他選擇了遊遍大好河山,在大江南北留下自己的足跡。

當年明月在結尾又繼續說:

“人生並非如某些人所說,很短暫,事實上,有時候,它很漫長,特別是對苦難中的人,漫長得想死。

但我堅持,無論有多絕望,無論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來,都要對自己說,這個世界很好,很強大。

這句話,不是在滿懷希望光明時說的,很絕望、很無助,很痛苦,很迷茫的時候,說這句話。

要堅信,你是一個勇敢的人。因為你還活著,活著,就要繼續前進。”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夢想。有的想一生顯赫,富甲天下;有的就是想出人頭地,光耀門楣。而於我而言,我覺得過好一生,修學佛法,臨終能去清淨剎土,足矣。

 

現在我來繼續說第二個問題,就是修持的核心要素,有如是規律:

當你供養和修持本尊時,會有一個瑜伽相應的過程,即你的身語意與本尊合一、一致、連結。

你,一個凡夫——供養修持地藏菩薩——轉為地藏菩薩,開顯地藏菩薩的莊嚴功德,至於開顯多少,取決於你的相應程度。

比如菩薩手持物摩尼寶珠,當你供養和修持相應之後,寶珠所彰顯的富饒和心想事成之力量,就逐漸在你的人生、生活中顯現,由內而外地轉變。

我們從一個高度來看待自己的一生,如一部電影:張三過張三的平凡生活;李四過李四的平凡生活;王五過自己的人生;地藏菩薩有精彩而又恢弘的修證和利生事業,福報智慧圓滿,珍寶財富壽命無盡,又具廣大的智慧……

現在,張三原本過張三的平凡一生,按既定的軌道去走,但當他代入地藏菩薩的角色,轉化為地藏菩薩時,他的劇本就被重新整理了,轉變了。

這就是相應為道之精華所在,將你的身語意轉為本尊,然後在自己的人生中,開顯本尊的身、語、意、功德、事業。

談到相應,有些人與負能量、負面眾生相應,人生事業開始頹敗,走下坡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他與佛菩薩的相應,自己的生活,會變得光明、智慧和慈悲。

我以前見到一個視訊,談到香港一個人因生活不順而在家供養狐仙,拜久了,自己的財運和人緣上漲,特別是眉毛和眼睛,越來越像狐仙。


這就是瑜伽,合一,你會與供養和禮拜的物件相應。下面略舉基本的緣起:

人:身(相貌普通、心性普通)、外在貧乏、低落。

本尊:身(三業清淨莊嚴、慈悲智慧)、外在無量富饒、福德圓滿、事業圓滿。

當人與本尊相應,內、外相應,人的相貌會莊嚴,如那些修綠度母者,心性轉換,而生活、工作、事業、家庭,都會一一轉變,由內而外。

當你能夠深刻理解和領悟相應之精華義,就不會疑惑於修法是否能真的轉變命運。

藥師如來、地藏菩薩、持世菩薩、堅牢地神、大吉祥天女,都有賜予眾生福德富貴的誓願,當你修持而開顯福德,改變了人生時,這改變本身是否是註定的,並不重要,有效最重要。

有人說袁了凡改命也是註定的,或者通過修法改變了命運,總之眾說紛紜。對於普通人來說,當有緣起的見地,而不是宿命論,相信通過努力,修法,可以改變人生。

然後選好法門,精進修持,加上供養,在因上努力,果上隨緣,慢慢地就變了。如我這幾天發的朋友圈,一位師兄的外婆,不識字,唸佛一輩子,預知時至,可自由選擇離世的日子,三位菩薩來接引。


曾經有算命的說她,晚年無人送終,她不信,不信念佛人晚年會沒有兒女送終,現實是,她選擇來要離的日子,叫來所有的家人,兒女、女婿一起助念,最後往生淨土。

是故,信心十分重要。《華嚴經》裡談到:

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法,

斷除疑網出愛流,開示涅槃無上道。

信無垢濁心清淨,滅除憍慢恭敬本,

亦為法藏第一財,為清淨手受眾行。

信能惠施心無吝,信能歡喜入佛法,

信能增長智功德,信能必到如來地。

信令諸根淨明利,信力堅固無能壞,

信能永滅煩惱本,信能專向佛功德。

信於境界無所著,遠離諸難得無難,

信能超出眾魔路,示現無上解脫道。


信根是極其重要的,這位師兄的疑惑,就來源於信根被人損壞和干擾了。假如你想安心修行,修出大法驗,切記要做到:

1、守護自己的信根。對修行要保密,也不要道聽途說。如你修地藏法的,你可以專地藏法門,特別是經常讀地藏感應錄,會與感應相應。

2、多與與法相應的人學習和交流。你總是與一些修法不相應,現實窘迫、落魄和迷茫的人接觸,自己也會受影響,變得和他們一樣。當和善知識接觸,讀經論,建立你的信心。


每天讀你所修法的感應錄,也是一個守護信心和相應的祕密。

之所以說保密,因為我見到一些師兄,本來修法好好的,比如在家供養地藏菩薩,相當好,但是一告訴別人,引來了什麼大仙說,高人說,不要在家供養地藏菩薩……

他們自己的正見不足就會受邪知邪見的影響,然後開始懷疑退轉,信根就被破壞了。

因此,我決不建議初學者整天到處亂看,到處問人,問到後面越來越迷茫。想看,多看經典,多看古德開示。現在民間或者網路各種良莠不齊的普通人之觀點,何以與經典和古德相比?

阿彌陀佛化身的淨土宗祖師善導大師在《觀經四貼疏》雲:

縱使羅漢闢支地前菩薩等若一若多乃至遍滿十方。皆引經論證言不生者。我亦未起一念疑心。唯增長成就我清淨信心。何以故。由佛語決定成就了義。不為一切所破壞故。

又行者善聽。縱使初地已上十地已來若一若多乃至遍滿十方。異口同音皆雲釋迦佛指讚彌陀。毀呰叄界六道。勸勵眾生專心念佛及修餘善。畢此一身後必定生彼國者。此必虛妄。不可依信也。


我雖聞此等所說。亦不生一念疑心。唯增長成就我決定上上信心。何以故。乃由佛語真實決了義故。佛是實知實解實見實證。非是疑惑心中語故。又不為一切菩薩異見異解之所破壞。若實是菩薩者。總不違佛教也。

善導大師說,即使諸大阿羅漢和地前菩薩引經論來證明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我也不會懷疑念佛法門,因為佛語決定成就義故,不為一切所破。

即使初地到十地的大菩薩,遍滿十方,都顯現在你面前說往生極樂世界是虛妄的,不能信。

善導大師說,我即使聽到諸大菩薩這麼說,也不會對淨土法門有一念的疑心,反而會增長我的決定上上信心。因為佛是實知實解實見實證,不被一切菩薩的見解所能破壞。

據大師的見解,他只相信佛說的,相信經中佛的金剛語,其他菩薩的觀點僅作為參考,更別說世間的大德了。

今人信根之淺就更不用說了,供養和唸誦地藏經,然後跑來問我,說他們那裡的大仙說,念地藏經如何如何,就開始懷疑而退轉了。

我說這真是業障,你是學佛的,當信佛語。佛在地藏經中怎麼說,就怎麼做,你不信佛的金剛語,卻願聽別人的說法。


在末法時代,有堅固的信根的,往往是稀有之人。希望大家善護自己的信心,修法要保密,因為你的見地還不牢固,別人一說就動搖了,也破壞了緣起。

不要到處和人說你供養什麼,修什麼。有位師兄和一外道術士說自己要供養地藏菩薩,術士大為反對,她自己也疑惑了。

本來你的福報和見地就一般,再經各種無正見的人一頓蠱惑,更是不堪一擊。故修法切記要保密,密宗在這方面有嚴格的要求。

今人不懂,到處說自己的修法,違緣和魔障生起,開始退轉,這就是帥不過三秒。

像善導大師這樣的偉大成就者,他的觀點是十方菩薩來勸說,他都不信,只信佛語。

 

願力

師兄,你好!冒昧打擾,跟你說兩件事。                                     

第一:你的文章有一種特殊的力量,每次讀完都能讓人對三寶、對佛法充滿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即使是心情很沮喪,但讀完你的文章之後,心情莫名的就好了起來,很神奇的。                        


第二:當今社會壓力大,節奏快,很多人都在受抑鬱症、強迫症這一類心理疾病的折磨,有人說,抑鬱症是世界上最痛苦的心理折磨,這我是深有體會。

還好我在前不久偶然看到索達吉堪布2015年在英國劍橋大學關於抑鬱症的演講,堪布傳了一個咒語:不動佛心咒:“嗡 贊雜瑪哈 若卡那 吽啪的”。

堪布說念一萬到十萬就能擺脫抑鬱症,我當時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樣,我念到一萬多遍的時候就已經好了很多,這個咒對治抑鬱症這一類的精神疾病很有效,所以希望通過師兄讓更多的人知道,謝謝師兄。

傾蓮池:感謝這位師兄的分享。

我找到了堪布演講的文字內容:

不動佛心咒 來自索達吉堪布

第三種方法,是修持不動佛咒語“嗡 贊雜瑪哈 若卡那 吽啪的”。這個修法對我自己幫助很大。自從1986年得到傳承後,我一直在修,也推薦給過很多人,他們收穫都特別大。

麥彭仁波切說,這個咒語能消除天龍、夜叉的危害,以及傳染病等一切疾病,還能摧毀五無間罪和一切魔障,成辦息增懷誅的一切事業,功德極其殊勝。

若堅持念這句心咒,不僅抑鬱症可以痊癒,其他功德也能實現。


這師兄說我的文章有一種特殊力量,讀完對佛法和未來又生起信心和希望。因為我經常特意修某尊密法加持我的文字,令迷茫者見到希望,退轉者生起信心,煩惱消除,得世間安樂乃至解脫之悉地。這是我的願力之一。

以願力和本尊的加持力故,會有這種緣起上的顯現。

 

陰債

前兩天有位專門修地藏佔察法的師兄和我探討還陰債的問題。

一師兄:有個心得跟師兄分享一下,記得你之前文章提到過,有的人誦咒幾年,都沒有什麼太多改變。

這裡面除了你文章所說的因素,如是否至心,是否信心,是否具緣本尊。我前一段時間用佔察,還發現一個祕密。

那就是一個法門如果要能夠短時間內改變命運,那麼,行人關鍵能否通過修持這個法,短時間內累積大福德。

如果你累積不了大福德,那麼,改命速度就很慢,有的甚至沒有明顯的效驗。

傾蓮池:非常贊同師兄的觀點,因為我到現在所接觸到,發現修法之法驗,和福報的累積有極大的關係。世尊在經典中也說過福報大小決定悉地成就之遲速。


一師兄:通常發菩提心去修持一個福德法門,具足信心和至心,短時間內就可以積累大福德。

我之前有做過供養一切如來簡軌,我個人現在只要供養3次,就可以迅速培植大福德。並且,現世的善報也是相應而來。

我之前的一個女道友依照這個儀軌修持3個月期間,原來都沒談好的大訂單,以及未能追回的貨款紛紛獲得談成追回。

經中也說過,要廣修供養。這是我供養一切如來的壇城,比較簡單,但卻能在短時間內迅速累積大福德。

另外,師兄,我在整理初輪相及第二輪相簡單又精準的用法,可以幫助行人,迅速發現自己存在哪些十惡業。以及所存在惡業大小久近。獲得大福德的前提是先滅五惡業,即偷盜,邪淫,殺生,妄語。

這是基本的,如果能夠懺悔其他惡業則更好。另外以齋戒心修持,感應最為相應。如沒有條件吃齋,但能杜絕十惡業,每到不淨處,飲用淨食之前,至心念誦7遍清淨真言:嗡阿吽,所作供養依然有效。

傾蓮池:密法中,事部密法就要求特別清淨齋戒。

一師兄:是的,因為對於咒語,本身就是齋戒威德力更大。而此舍利塔,諸天龍身護法善神,都是天人,常常如是供養,供養的當夜裡,便有吉祥夢。

我曾有一次供養一切如來,那時候大概是凌晨五點多。夢境中,夢見老家的陽臺,向東邊星空望去,一輪圓月正在昇天,月光皎潔明亮,星空又非常乾淨。夢見中的月光下的家鄉,寂靜祥和,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

醒來的時候,往我宿舍的陽臺一看,我供養一切如來的香爐,還在燒。

傾蓮池:天人喜歡乾淨。所以對於求事情的,能夠如法設立佛壇,供養,沐浴更衣修法,效果會非常顯著。

一師兄:根據我之前研究雨寶陀羅尼,通常財富是通過諸天龍神下來撥款給予。所以,經中很重視供養,要經一日一夜,或二日二夜,或三日三夜。總之,一定會有夜晚存在。

而諸天人,又通常在中夜或者後夜活動,很多有天人蔘與的修法,往往證驗都是在後夜中。

傾蓮池:如是。

一師兄:我以前也忽略了地方神明。我研究了雨寶陀羅尼法門以後,發現還是要通過地天執行的。所以你剛好最近又發表了還陰債,受生債。使我對鬼神、人、天、佛菩薩之間的關係,有了新的認識。

比如,雨寶陀羅尼法裡,即便求得憑空賜財,也是諸天龍神下來直接打款到銀行卡,而非銀行系統漏洞所得。

傾蓮池:這些諸天龍神的修法,在密宗屬於羯磨部,就是辦事的是天龍護法,總不能是佛菩薩親自幫你打錢吧。

比如你看地藏菩薩,有幾個地方就提到土地神,地藏菩薩和惡毒鬼王都派遣土地神。

一師兄:對了,師兄,我最近也開始修你發表的地藏菩薩心咒,感應非常迅速,這個儀軌裡面就有地天冥界都聚集在一起。如果有畫師能夠把這個畫出來,那麼,我相信,僅僅供養這個畫像,以及在此畫像前持誦地藏菩薩心咒,感應也極其迅速。

 

地藏菩薩心咒:

Namah samanta buddanam hahaha sutanu svaha

那嘛   薩曼達 布達喃 哈哈哈 蘇達努 斯哈哇

 

傾蓮池:這個咒語的功德非常殊勝。

一師兄:師兄,剛剛初步佔察一下,你的元寶+誦金剛經,對於度非人眾生離開陽人肉身,非常有效。或者地藏菩薩本願經+金剛經,非常有效。

同時,我也佔察印證了我自身的婚戀,也受非人干預。前幾天一直不太好,所以,那時候就研究了鉤召法,有效驗。

我一直未遇到合適的人,雖然有效驗,但是這2年都忙於求財,也就沒有去談。今天偶然通過你的文章,我又發現自己之前的婚戀除了自身存在的邪淫罪業。

還有非人干預。

傾蓮池:求財怎樣?

一師兄:求財效果非常好,去年賺了60多萬。我現在再佔察證明我是否欠冥司陰債。

如果得到肯定的答案,也間接證明了禪門日誦裡面關於燒元寶還債的確是祖師大德所認許的。

傾蓮池:隨喜。60萬是工資還是額外的?

一師兄:額外的,工資哪有這麼多。全體公司上上下下,工資制度已經是一種共業了,我個人不可能改變工資制度,從工資裡面獲得這麼多收入。

額外的橫財,不可能從公司裡面獲得,公司裡得到的,最多隻能是祿,比如增加工資,多幾百,甚至上千元。

我修雨寶陀羅尼法,來錢的量不一,有的人即使有效驗,可能最多也就幾萬,十幾萬。我是發菩提心求大財,上百萬以上,只能通過原始股變現。

傾蓮池:陰債一般分兩部分,一是欠地府的受生債,另一個是欠冤親債主非人的私債。

一師兄:是的,我現在就是再佔察一下我是否欠冥司陰司受生債。私債已經得到印證,我身體內就有非人眾生寄住。這些非人眾生常常令我身體不適,如近視眼,眼睛瘙癢,過敏性鼻炎,痔瘡,都是非人眾生搞的。

特別是痔瘡,我每次念聖號,唸經咒,才會好很多,可是一沒有念,又回來了。

師兄,你的元寶+誦經,這個方法,讓我突然想到可以調解婚配矛盾。比如,我與某地的某女士正在戀愛,但是,婚戀進展不順。

可以通過運營此法,給予對方的祖先燒元寶,誦經迴向,乃至給對方所住境內城隍土地神,以及對方在陰司所欠受生債。由我代她償還。那麼,就可以祈求冥界促合這段姻緣。

這樣婚戀自然水到渠成。

傾蓮池:隨喜師兄,這個方法非常好,比如去哪個地方辦事,也供養那裡的神。按師兄的全方位祈禱,速度甚快,對方的祖先、所在地城隍土地,陰司。

對於談判,客戶,欠你債的人,情人,這些都可以採用此法。

一師兄:師兄,我剛剛佔察結果出來了,弟子認為弟子有欠冥界陰司受生債,請地藏菩薩以觀所疑輪相開示。

佔察結果:21+29+33=83,觀所疑即為實。

師兄,你看看這組數字,乃地藏菩薩的特別開示。

還有,剛剛問的:弟子認為弟子婚戀不順,也有非人眾生干擾。請地藏菩薩以觀所疑輪相開示。

佔察結果:47+31+5=83,觀所疑即為實。

我又用有所求輪相佔察,唸誦21部地藏菩薩本願經,21部金剛經,燒1萬個元寶,祈求地藏菩薩分配給弟子身體內非人眾生,並調解勸請其發願生西,超拔他們,令其往生西方淨土,離苦得樂,希望能夠超拔討債非人脫離弟子肉身。

佔察結果:24+24+45=93,有所求得如意。

 

下面是談到悉地的問題。

一師兄:想要達到初步悉地成就,首先要廣修供養,至少要積累輪王福德,然後持誦神咒達到深入到三昧定。現在末法時代,上根器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千人當中,不及十人。信心這一關,很多人都用了半輩子才深信不疑。然後再到後面甚深修法,所剩的餘生,時日不多了。

 

催動護法神

有位師兄問及護法神的問題。

一般來說,承辦世間事業的,確實是諸天藥叉鬼神護法。欲祈請和催動護法神辦事,修好本尊法是關鍵。

如修好大悲咒了,二十八部護法神會加持護佑;修好地藏法,再修堅牢地神會很靈;修好不空罥索法,勾召一切諸天聖眾。

我認為還是以修福為本,護法神不是萬能,無福報雪中送炭點不著火,他們的幫助是外力,自己也要有基礎。

如一個學業很差的考生,求護法神加持考上清華,這不是讓護法為難嗎?

第一個是本尊你要修得好,因為諸天護法神是與本尊有契約,所以你通過修本尊法得到他們的加持和幫助。

第二個是供養的問題,涉及到辦事的,往往需要供養,有些護法還有誓言物。

這和你念佛求生淨土不一樣,也與打坐修禪定有不同,你想請事業護法幫你成辦世間的事業,息災、召財、驅魔等,具體的事相供養十分重要。

為什麼?比如求財的,你供養出去本身就是積累福報的一個正因,一個緣起。

如《不空罥索陀羅尼經·不空罥索明主咒王成就制擿迦品第六》雲:

又常供養其制擿迦。常自食時以諸飲食。先出食分與制擿迦。又以花香燒香鬘等與制擿迦。不得一日而有廢忘常當憶念。若不爾者縱得法成不受驅使。即自隱沒不能現伏。亦不為作一切事走去。

又如《不空罥索陀羅尼自在王咒經·成就驅策僮僕使者分第六》雲:

又先以種種飲食散華燒香然燈供養使者。乃至不得於一日中忘不供養。若不供養求事不成。若其使者隱沒不現即便捨去。

這是不空罥索觀音的使者護法的修法,經典中提到,每天要日日供養這位使者,如果不供養,求事不成,使者就會離去,不受你的驅使,不幫你辦事。

連觀世音菩薩的使者護法修法都要強調供養,欲求世間如意者,怎麼能吝嗇不願意上供下施?

這也是為何很多師兄,通過燒供五爺、城隍、土地神而所求的事迅速圓滿的原因。

你不要說等你有修為了,諸天護法神親自主動來幫你,不主動求,以你的修行這要等到猴年馬月。

但你通過供養讚歎,就不一樣了,是一個主動創造緣起的方式。就如你請諸護法神和地神等吃飯,然後幫你辦事,迅速圓滿。比如我看到上師傳的色欽儀軌,就是供養天龍八部之主,然後催請他們辦事。

假如你吝惜連飯錢也不願意出,就想念咒,那也不是不可以。需要你符合他們的誓言要求,比如你的發心戒律各方面都比較清淨如法。

但是在究竟上來說,上供下施是積累福報之根本,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供養加上修持,是為圓滿。

我以前曾經發現一個現象,那些修了久久卻現實過得很辛苦,經濟不佳的,有一個普遍的共同之處:就是不怎麼重視供養,或者不供養,忽略了基礎的上供下施。

欲求大福報,當從供養中求。希望想改變命運,改變人生的師兄,深入理解這句話,你做好了,受用不盡。

最近有位師兄和我分享,專修藥師經,每天三部,認真供養藥師佛,從什麼都沒有,到現在蓋了別墅,又買了一套房子,以及買了30萬的車。

她提到供養是必須的,她的師父也這麼教,因為經書明明有寫,誦經結合供養。這樣效果才快。

每天在家,供養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儘量做到清淨、豐盛,或者定期燒供,你做好了這個步驟,就在日日積累現實的福報。

因為在緣起上,你付出去了,供養出去了,就創造了將來會得到,回饋回來的緣起。至於回饋回來什麼,在乎個人的願力,有的是財富,有的是各種受用和善報。

今天分享到這裡,願吉祥!

修法后出現違緣的秘密·用此心法,能轉運轉命

傾蓮池

在微信公眾號見到一個留言,談及修法,燒供諸天與冤親的三天後,出現了違緣,感覺非常傷心抑鬱,整個人狀態非常不對勁。

她說:“我不知道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希望您幫幫我,我真的很痛苦!

本想,負重前行的我終於可以還債后輕裝前行,不知為何感到更加疲憊,師兄慈悲!請您開示我。”

關於燒供之後,有些人非常順遂,所求願滿;有些則是短期出現的疲倦、不順等現象,是正常的。

我曾和李居士探討過這個問題。

大部分人只盯着好的一面,只在乎自己是否如願,從而加入了個人的主觀評判,看不到整個緣起背後的真相。

修法反饋的現象背後,李居士以她的觀察經驗,認為:

一是冤親剛離去,身體會有一個虛弱過渡的過程。

二是燒得不夠,祖先和冤親通過一種外在的形式提醒行者。

三是重罪輕報。

如你欠一個眾生是很嚴重的命債、感情債,有着血海深仇,現在通過誦經、燒供等償還,他們接受后,臨走時再略作懲罰。

有的本來是討命債,現以慈悲的方式和解,他們在走前踢人一腳,以此了之。

基於凡夫的格局和局限,大多會只看到了被踢一腳的痛苦,卻忽略了免除命難的大好處。

這位師兄說:我真的很痛苦!本想,負重前行的我終於可以還債后輕裝前行,不知為何感到更加疲憊?

我的回復是:你好,感覺傷心抑鬱非常正常。

因為有些債主本來就很苦,你體會下他們的苦又如何,這也可消除你業障。

如果你生不起一些利他,為眾生受苦的心,只是拘泥糾結于自己的痛苦,那麼你是無法真正改變現前命運的。

從你的留言中,你其實最需要的是轉變自己的聞思和發心,你離真正的改變還有一段距離。

直到有一天,你真正跳出這個看似傷心的自我,願意去利益你的冤親債主,利益其他眾生,才會由內而外地轉變。

有的人認為自己活得非常累,非常痛苦,可是現實中存在着一個巨大的秘密:

具有無偽的慈悲心和菩提心者,卻有着無畏於一切苦的大勇大智。

因為他們從自利轉向了利他,為了眾生的安樂與解脫而修法,本身就疾速地凈化自己的罪業,積累廣大的福德資糧。

有位噶舉派的祖師,曾被龍魔等非人侵擾而生病,他就修大悲心,到後面那些龍魔自己離去,他也痊癒了。

從天帝、地府等執行因果的諸神眼中,他們是否在生死福祿薄上,為一個人延壽、增加福祿,不是看這個人是否對自己多好,而是看他的陰德。

看他究竟為眾生付出了多少,做了多少利他之事。毫無疑問,這是最根本的改變命運之道。

我們見到的人世間的天災人禍,種種悲慘之事,諸天、世間福德正神何嘗不先知,不了知?

有些災禍的發生,亦是諸具神職的鬼神所引發,為的是使惡業成熟者惡報。

在《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中,談到台灣一位女士的四個孩子,據算命先生所言,本應命喪於火災,她命中無子女。

但她和孩子們因資助一陌生重病人之陰德,後來家裡發生火災時,大火跳過她家,且有人看見,有白衣人在空中往她家洒水。

白衣之神現身救助,地府願意放過這位女士的幾個子女,不是因為她可憐,而是她的幾個孩子見到陌生病人急需要錢時,他們急着勸媽媽慷慨解囊。

這位女士也是很大方地資助了病人。

因為她和孩子的利他之行,使得孩子免除了死於火災的定數。

所以,欲改變人生軌跡,突破命理的局限,應該思維如何去利他,利益法界眾生,積累陰德、功德。

古代有個人叫許叔微,家境貧寒。

有一天,夢見有個人告訴他,你想考試登科,鵬程萬里,必須要積累陰德。

許叔微考慮到自己能力不足,只有做醫生才行,於是學習醫書。久而久之,以醫術救活了很多人。

後來又夢見那個人來贈送他一首詩,大意思是他施藥有陰德,將來考試中舉,進入朝廷為官。後來果然如此。

唐朝武則天時,河北爆發大瘟疫,病死者不計其數。

當時有個人從書上得到一個能治瘟疫的藥方,於是就抄寫下來,做成海報一般,貼于大街小巷,讓大家廣而告之。

患瘟疫將死的人,按照他的方子用藥,都好了。不久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這個方子,無數人因此幸免於難。

有一天他夢見有人告知:你因為陰德而上通於天,天帝嘉獎你的功德,會讓你成為天神,位列仙班。

他死後,果真被天帝召到天界。

又古代有個名為聶從志的良醫,慈悲懸壺濟世,曾拒絕一個女性的誘惑,不壞人家庭。

因為此陰德,地府為他延壽12年,並增後世福祿:仍世世賜子孫一人官。

結合這些古代的案例,你會發現,咒語的功德如此殊勝,今人持咒之現世效驗,卻不如這些積累陰德之人,為何?

因為錯用心,就是未能遵照佛說的去修。如果發起菩提心而持咒,可證菩提,證無上悉地,莫說世間之福報。

而今人大多單純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修,雖有暫時效驗,但是由於缺乏利他的發心,往往不得甚深廣大之功德。

念誦此經、持此咒,就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享樂。

如此修,也有利益,然卻與本尊之菩提誓願難以相應,難以大相應。

這也是為何阿底峽尊者的諸多弟子,持咒觀本尊久久不得成就,尊者教授菩提心修法后,速證悉地的原因。

若想在誦經咒、上供下施方面,生起廣大不可思議的功德,必須先有一個大前提:串習發菩提心,利他之心。

基於利他的發心,每次持誦經咒,都會積累不可思議的功德。

以前我在文章中引用過一個《王鳳儀言行錄》里的故事。

萬國道德會黑河總分會邵會長,原山東籍。

他父親當年為了生活,到黑河以北教私塾時,曾有過一段神話——他父親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把所有的錢,都買了紙錢,在亂墳崗(公墓)焚化。

一天夜裡,他父親夢見一位戴紅頂的官員前來施禮,自稱是代表亂墳崗的孤魂野鬼向他致謝。

為報他的恩,特來告訴他幾句話,千萬記住,依言而行,不但能免一死,還能發財。

請他注意所養的鴿子,如果有一天不飛回來,就趕快追隨鴿群走,鴿群停在何處,就在那裡住下。

數日後,果然鴿群沒飛回。他父親便收拾行李,出外尋找,隨着鴿子走下去,到黑河南岸,鴿子不飛了,便住下了。

在他父親離開不久,俄兵入侵,發生“黑河下餃子”慘案,邵老先生幸免於難。那是黑河屯人煙稀少,土地誰佔領就算誰的。

他父親佔領了半趟街,後來市面發達,成為鬧市,地價高漲,發了大財。臨終時囑咐子女“多行好事”。邵會長奉行遺囑,樂善好施捐助樓房辦黑河總分會。

傾蓮池:邵會長的父母不但免於大屠殺,還能發大財,子孫顯貴,並非他腦子多麼精明,而是基於利他的行善積德。

他在每年的鬼節,都去公墓燒大量的紙錢給孤魂野鬼。這是利益孤苦的鬼道眾生之事,是有陰德的。

所以有一天冥官代表眾鬼向他致謝,並告知,因為他經常利益鬼道眾生,延壽且得富饒,後果然如此。

如果邵父僅僅為了自己,非基於利他,很難在大屠殺中存活下來。因為利他的善根,使他死裡逃生。

這是法界的規律,為眾生付出善,收穫善報。如果僅僅為自己享樂付出,那是什麼?

是消耗福報而已。

又有留言:

感恩師兄分享,有緣參加今年正月覺拉寺的隨喜,幫全家人祈福,然後做了非常明顯的消大業的夢。

跟一個非常強大的怪物打架,它一次次把我打倒,但是我最終還是戰勝了它,這個夢境真實到我醒來后都感覺特別疲憊。

現實生活中是我去年確實遭遇了非常大的違緣,今年逐漸好轉,包括我爸媽的身體健康方面的頑疾,也是從正月開始到現在都好很多。

相信這是覺拉寺閉關僧人清凈法流的殊勝加持力,感恩,感恩師兄。

 

留言二:

感恩師兄,讓我有機會隨喜覺拉寺超度法會,這法會加持力好大啊!

我外孫女斷斷續續咳嗽一個多月了,中醫西醫,大小醫院看了好多,吃了一個多月的葯,總時輕時重好不了。

我自已也天天念經迴向,也不見效。看見這次覺拉寺超度法會,叫女兒幫我給外孫女冤親債主立個超度牌位。

今天外孫女咳嗽明顯轉輕,我女兒很驚訝,這效果這加持力一等棒!

 

留言三:感恩師兄。感恩上師。我資金短缺,只隨喜了40元。

有四個項目,數了一下,就按一項十元的隨喜。把最親近的家人和師祖寫上了6個祈福名字。

還有超度自己的有緣眾生。昨晚做夢,在學校上課的我,突然拉肚子,到廁所里拉出來的,是血,而且有好幾個薄薄的氣囊。像魚鰾那樣的。

原本身體,來月事前一周就會有刺刺的痛感。這幾天適逢時期,刺感已經持續好幾天了。

做了這個夢了以後,今天起來,刺感大大減輕了。還沒開始法會,已經先來消業了。非常感恩!

傾蓮池:由於每個人的業力因緣不同,在隨喜做功德之後,會有不同的反應。

我相信,有些人在做功德之後,會有短暫的不良的反應,這其實也是好現象,是消業反應。

有人會問,你怎麼知道是消業反應,而不是修法導致的不安不順?

我說,如果你這麼想,說明你的聞思有待提高,對佛法,對本尊的功德沒有定解,也沒有信心。

不相信修法後會更好,而是對法心生種種疑惑。

如果你不相信佛陀的教法是慈悲利益眾生的,而是認為與外道一般,可能給人帶來非重罪輕報的災禍,那麼你至少不是一個正信的佛弟子。

昨天有人問:蓮池師兄,昨晚開始心裏感覺很難受,很委屈,很憂傷,半夜嚎嚎大哭,現在心裏又悲傷,委屈感,這是為什麼?

昨晚剛隨喜了覺拉寺超度,為什麼會那麼傷感,要哭。

傾蓮池:我不否認這種現象的存在,正如前面所說的,每個人的業力因緣不同,有很多師兄一隨喜參加,效果立竿見影,有的不是。

但是並不能排除一些業力重的,與隱性非人有交集的,在法會功德的加持下,會影響到一些眾生,或者衝擊了業力,出現一些反應。

此時,最需要的其實是正見,你要對法的力量生起正信,而不能僅僅從表面的得失、苦樂來看待法。

我回復她:可能是你的祖先、過去世眷屬在惡趣受極大苦,現在迎來了這個中陰文武百尊超度的殊勝機會,使得他們的情緒爆發,痛苦和委屈得以釋放。

因為與你有感通和相應,所以通過你而釋放、表現出來。

此時,更應該提醒自己,多位祖先、冤親債主、過去世的親人慈悲迴向。

總而言之,發心當放在修法的第一位,然後是正信和正見。

基於利他、菩提心的修法,也許不會令你在暗夜中馬上見到燈火,雨天中立能止雨,但必將迎來的,是遍照十方的陽光,是萬里的晴空。

為何有如此信心?

因為信佛的言教,因為這是法界的緣起。

後記:關於覺拉寺的中陰文武百尊法會,請看我的朋友圈。由於大環境不可控的諸多因素,故不在文章中發布。

欲想讓人生更順遂吉祥,乃至轉運轉命,當思利他,修諸多利益眾生的功德。

因為因果緣起如是,諸天正神亦以此而記注乃至影響人之命數。

求什麼,得什麼?(談本尊護法之誓言和讚頌的祕密)

傾蓮池

(一)求什麼來什麼

昨天收到的一位師姐的留言,

傾蓮池:這位師姐現在幾乎求什麼,得什麼,法驗頻頻,工作、家庭、愛情……

她的功課是不空罥索神咒+地藏菩薩+堅牢地神+伎藝天女。由於天部大天特德是重世間法,無量鬼神藥叉眷屬聽候差遣。

因此如果修天部比較相應,修到後面會出現心想事成的情況。凡有所求,動念即來,這也會導致你不敢輕易求願,而是老實修行,趨向菩提道。

當然了,你如果留意她所說的,根據密宗裡是星宿之法對照,她出生那天,剛好是修法法驗強的日子。

我上次釋出過一篇文章《文殊儀軌經論宿曜:你今生修行能否成就、法驗強弱在出生時便可知曉》。

《大方廣菩薩藏文殊師利根本儀軌經卷第十三·一切法行義品第十五之餘》雲:

持誦行人以宿福故具諸妙相。而於修行決定成就。又復有吉祥星宿吉祥時分。於一剎那一瞬息間。輪轉天際臨顧世間。所有眾生於此時分生時遇者。有大吉祥獲大福德。修諸大法決定成就。

若有眾生無宿善根多惡業故。即於生時遇惡星宿。決定無福諸根缺減人相不具。所修大法決定不能得成就故。

若復生時在於晨朝遇於鬼宿奎宿。張宿星宿。亢宿房宿。角宿畢宿昴宿等。及日初出同時臨顧。此人所作所修皆得成就。

如果是宿福受生,遇到吉祥星宿,且出生時有吉曜輪轉天際,此人具大福,將來修諸大法決定成就。如鬼宿、奎宿、張宿、星宿。

為何會出生在吉祥之宿曜日呢?自然是前世的福德所致,故佛菩薩、大成就者之乘願再來,也會符合這一重世間的緣起法。他們的相貌、出生地風水、生日都是吉祥之相,且還伴隨有種種祥瑞。

若是宿世惡業多,善根不具,出生時遇惡星宿,決定無福,諸根不具,所修大法決定不能成就。

 

我們可以說這是先天的因素,前世大善具福德,天生就具有猛利根機。如六祖慧能大師聽聞一句《金剛經》偈語“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而悟入,這必是累世積累的善根因緣,在這一世機緣成熟了,如瓜熟蒂落一般,一聞千悟。

這位師姐說以前她準提咒就特別靈驗。我所知道的一位師兄,修準提法求大願也頗為靈驗。但是我收到的一些師兄的留言,他們唸誦了千萬遍準提咒,負鉅債、障礙重重。

同樣的修法,為何出現如此大的差異呢?原因有如何修法、律儀等因素,但是還有一個,必與宿世之福德有關。因此不必要聽說別人唸誦某個咒不靈驗就退失信心,而不必聽說某個法大靈就動搖了現在所修的。

法門如藥,每個人的法緣不同,你宿世如果常修一個本尊,一個法門,現在再修之,自然更易相應。如印度那爛陀寺的月稱論師,以文殊菩薩為本尊,為菩薩之攝受加持,得以親見本尊。

而月官居士則是以觀世音菩薩、綠度母為具緣本尊,觀世音菩薩常現身給他講授佛法,還教他如何辯論。

昨天一位師兄留言:看完人家,再看自己就不能看了,從無感應。後來見師兄文章中說解脫軍阿闍梨修持彌勒菩薩十年都無驗相,也就釋然。

我說,從解脫軍阿闍梨的事例中,我們也可以深獲啟發,不必在乎前世,不必在乎你的出生日星宿,做好當下,好好修持,做你該做的。

彌勒菩薩是解脫軍的具緣本尊嗎?是的!無著菩薩也是修了彌勒菩薩法十二年,無驗相,但是一直堅持下來,最後親見本尊。彌勒菩薩把他帶到兜率天內院,聽聞妙法。

而解脫軍修了十年之後,再修彌勒護摩,澆灌護摩緣起物120萬次,不是120次,也不是一萬兩千次,是120萬,最後才在護摩爐中親見彌勒,獲得成就。

當然,求成就,和求感應不是一回事,前者要難得多。

故有時候收到一些留言,修了久久沒有什麼反應,有的修了十多年現在生活快過不下去了。但是有的修了之後,感應頻頻,生活工作各方面改變很大。面對諸如此類的問題,必須理智地分析。

首先因果唯佛能究竟,凡人沒有宿命通無法洞察全部的因緣。

但是對於不可控制的因素,人當學會做自己能左右的事,有自己的原則、準則。如修法的一些核心要素:

專注攝心。

注意身口意,不要一邊積累功德,一邊造業。

相續無間斷。

按一定的儀軌次第修持。

把握世間的緣起,做當下該做的事。

儒家有句話:盡人事,聽天命。當然,佛法不說天命,而是說業力,定業不定業,如果你盡了一切努力,仍然求不得,那是福德不足,業力所致。當以隨緣之心來看待。

 

(二)小師兄

有高考後考得差的一位同學跟我哭訴,雖然自己修法,但是怎麼考得那麼差?他是廣東的,暫且稱為小師兄吧。

我是一個不會安慰人的人,但是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觀點與思路。亦即很多事,從當下的緣起來看很糟糕,但是放大,從長遠考慮,則會不一樣。

kaka師姐說,她讀中學時,一位比她大一屆的同學,兩人是朋友,關係很好。但是他高中畢業後就不讀了。kaka師姐則是去澳洲留學。

這位同學十多年後的今天,淨資產20多億。她說,他如果當年去讀大學,就錯過了那個創業的時機了。

她很相信八字,認為功名如何,能否考上,看八字一目瞭然。而我對八字素無研究,認為不是註定的,背後的因果,由善惡之業所決定,畢竟人的力量是不可忽略的。當然她們的觀點也有一定的參考性,因為這是先天的強大因素,但後天的努力也是極為重要的。

從因果而言,文昌帝君掌管功名科考。而學業功名,往往與祖上之陰德大有關係。同時還注重考生本身的福德、孝順、尊敬師長等德行。

我讓小師兄回憶一下,自己備考期間,做過什麼不如法的事,雖然有在精進唸誦,甚至高考之前一天,還做了很吉祥的夢境。

他有邪淫的習慣。高考前幾個星期犯了邪淫。當時為此懺悔很久,也參加了百字明的共修,放生薈供共修,高考前一天,發願如果滿願要做3000件善事報答。

印光大師曾在文鈔中說過一句話:凡發科發甲,皆其祖父有大陰德。若無陰德,以人力而發,必有大禍在後,不如不發之為愈也。歷觀古今來大聖大賢之生,皆其祖父積德所致,大富大貴亦然。

為了解開他的疑惑,我瞭解下小師兄的家族史,他的祖父母是務農。父親常為人看風水看墓地,母親經常殺生,如每逢過節,就殺雞殺鴨送人。

他的親戚家總是要殺動物去供奉神明,他的母親是自願去幫殺!她還要自己把家禽給滷好再送給別人去供奉神明,問她為什麼,她說外面的不乾淨。

誠然,這只是淺層的瞭解,不足以具體地說明什麼,但是至少說明,他的祖上父輩沒有足夠的陰德積累。

另一個層面,小師兄當時犯了邪淫後在貼吧看到有人說,在佛前發願若是再造邪淫便墮入地獄,這樣就不敢犯。

於是他也跟著,在佛前燒香發願:說如果再犯邪淫,請佛菩薩撤去我的功名利祿!

其實我很反對發這種發毒誓一般的願,如果做不到什麼,就如何如何。佛菩薩無有三毒習氣,自然不會真的懲罰你。但是當燒香發誓之時,地府的官員、值日管事的天神都會記錄在案,非同兒戲。

後來,他犯了邪淫,高考前幾個星期。

不要發毒誓,也不要輕易發這種付出代價的願,是有後果的。

雖然具體的因果相當複雜,但是這裡僅作為一個探討,而非定論。

我告訴他,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真的如此,我離大學校園也不是很遙遠。我以前在高考前也有修過法,還參加什麼共修,高考祈福之類的法會。但是結果真的是考得不理想,去北方讀大學。

但是在高考前大約一年,我夢見漫天的烏雲,我在五臺山山頂,文殊菩薩走出來與我說話。那時候,我對五臺山並無多少概念。

但是我因考得不理想,才去了太原讀大學,因便利故能前往五臺山時,總感覺冥冥之中,似乎一切自有安排。

畢業之後,我一直沒有後悔,也不為高考考得不理想難過。因為我畢業後過得挺好,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輕鬆自由。

如果深觀,不論任何人,只要是具縛凡夫,皆有各種煩惱。哪怕是總統、福布斯上上榜的富豪,各有憂愁。

大富豪在為收購的事情急得焦頭爛額,一個月入三千的小職員在為下一個客戶的事焦慮不安。雖然事相不同,但煩惱的本質無二,皆是妄執與心的不自在。

在這一點上,富豪乞丐無二致。

當我們仔細觀察之後不難發現,不安和煩惱遍及輪迴的每一個角落。樂與苦只是相對的多和少而已,而無常隨處可見。

但是假如你能夠常修功德,如供養三寶、如法修持,佈施眾生,福德增長了,不論你是做什麼職業,都會越來越好,內心越來越歡喜。

每天我公眾號的文章,由我自己釋出。而傾蓮池部落格之文章,則是由一位師兄幫我釋出。由於她的幫助,我節省了很多時間,故非常感恩她。

而這師兄,是某高考大省當年的文科狀元。

身為高考狀元,在頂尖的學府中,她有自己的特長和優勢,也有自己的煩惱和焦慮。

故我經常思考,煩惱本身無自性。君子當素其位而行,可以去追求,可以去積極奮鬥和創造,但是莫為得失得自造太多的壓力和痛苦。得之不狂喜,失之不劇痛,輪迴如夢,在夢中你哭我笑,煞有介事,卻不知夢裡身是客。

當學會一種平常心,平靜地面對一切。堅守著自己的信仰和信念,不論是戒律,還是因果、定慧,做好能把握的,問心無愧,則是對未來最好的交代。

幸運的是,你遇到了佛法,世間法上有處理的智慧和諸天之依怙,生死路上有本尊之垂手。驛路梨花落盡,一路繽紛,你也不再孤獨。因為紅塵之外,有菩薩為你低眉;浮世之間,有三寶為你引路。

相對於世間無依的靈魂,至少你找到了最後的棲居處。不論是蓮花盛開的彼岸,清淨微妙的空行剎土,還是喧囂中那顆虔誠熾熱的心,都會帶你遠離塵垢歸於寂靜。

如蓮花之不著水,如日月之不住空。既已走過無盡的輪迴,穿越不可說的恆沙劫,星海浩瀚,泛舟三千,只願你我再來時,腳踏蓮花;再聚首時,龍華會上。

 

去年一位清華博士後說他十年來如活在地獄中,因為邪淫、墮胎、殺生所致。我建議他多懺悔和積累福德,當福德增長之時,現實又好轉了。

或許,有智慧的人,智者更在乎內心之操守,更在乎長遠之得失,更在乎斷惡行善,積累福德。即使躋身清華,具福德相,但是若肆意造業,福德減損之時,負債累累,眾叛親離,過得還不如一個三流大學的畢業生。

我去年見一位父親,每天和妻子不停地為女兒誦經咒,女兒成績本來日益進步。但是有次滑落了不少,他就萬分緊張和著急,不斷地給女兒施壓,也問我怎麼回事,怎麼唸經了女兒突然成績退步?

她女兒壓力太大哭了。

我那時覺得她女兒很可伶,考試排名一降落,他的父親就很著急,就不斷地催她努力,努力,再努力。而他父親是一位學佛者,唸經咒全力都是用在迴向女兒的成績上。

我說,何必如此呢?為一時的成績就這麼緊張,不顧及女兒的感受!你現在教她明瞭因果,如何做人處世,如何修福報和基礎的佛法,從長遠來說,非常重要。

又現在高考成就出來,有學佛的母親,孩子成就不理想,說自己三年來一直廣積功德,努力做功課,又是發願、吃素、供養三寶、燒供。但是女兒還是考得比估分少了幾十分。她說她快要崩潰了!

我說,不要崩潰,真的沒必要,你所修的功德,功不唐捐!你現在覺得很糟糕的事,從佛菩薩和護法的視角看來則不同。未來說不定她所上的大學,由此大學畢業之後的工作,會非常好呢?!

 

(三)八顆米師兄的精彩分享

師兄,看您的文章最少一年以上,得到了太多了太多了,感應良多。可是怕說感應怕是賣弄,對修法不好。但我覺得如果為了很多人有信心修法增上,說出來應該無妨吧。

我以前在地藏緣共修地藏聖號,後來從師兄您的部落格瞭解到地天心咒,堅牢地神心咒,大吉祥天女心咒後,我便開始按照師兄所說的次第來安排地藏聖號10000+地天心咒108+監牢地神心咒1080+大吉祥天女心咒108。後來又加了散脂大將心咒3-7遍,迴向也是按照師兄說的方法。

起初我手機很破了,想換一個,於是夢中有一30歲左右的女子送我一部3000的手機,過了幾天就買了一部新手機。

我感覺是堅牢地神的幫助。後來師兄寫了一篇大自在天的文章,夢中我見到灰白色大自在天的半身像。

再後來我夢到有一個天上的人告訴我四句祈求大吉祥天女的方法:

吉祥天女賜我金錢

吉祥天女賜我……

吉祥天女賜我……

吉祥天女賜我……

 

再後來我準備和同學投資一處房產,夢中我居然見到了摩利支天菩薩,她的很大,蓮花座的那種,蓮花座就有我一人高。我覺得這夢告訴我是不是將來會有債務問題,所以我推掉了那次投資。

從那天開始我每次功課結束我回向便會也加上摩利支菩薩。前幾天我在夢裡念摩利支心咒,當天買了點股票小賺了一筆。我很好奇以前我沒有怎麼修過摩利支天菩薩的心咒,怎麼會夢到菩薩他老人家呢?有意思啊。

前些日子,我趁沒人打擾,在夕陽時念了108遍伎藝天女,當晚夢到和妻子離婚,並被另一個女人帶走,當看到妻子一個人站在路邊,心裡很難受,醒來時我明白了可能伎藝天女再告訴我現在的妻子是對我最好的安排,要珍惜。

剛才看了師兄今天的文章,說到喝酒,我有兩個感應,我以前一直施食,有一次喝酒才去施食,結果牙疼好久好久。

前些日子朋友考了飛機駕照慶祝,拉我去,可是我的功課未完成,一邊喝一邊心裡默唸地藏聖號,地天心咒,堅牢地神心咒,大吉祥天女心咒,散脂大將心咒,結果我牙疼了差不多一個月!

還有求財,我以前向師兄彙報過,燒了堅牢地神緣起圖和馬拉車的緣起圖,然後第二天有人打電話給我10萬低息貸款,上面是我上次和師兄彙報的,到這沒有結束還有後續!

隱約記得當時我心想這10萬給我我也不知道幹嘛啊。又給推薦股票的,也是那個時間加我為好友的,我最近才發現,那個推薦股票的基本都是每天賺幾個點。

還有關於延壽的,我想先看看,效果很好,也是按師兄說的方法。也是上面的功課,替某某迴向給地藏菩薩和其一切眷屬,天曹地府賢勝和其一切眷屬,閻魔法王和其一切眷屬,摩利支天菩薩和其一切眷屬,北斗九星君和其一切眷屬,二十八星宿和其一切眷屬。願他們福德威力悉增明,眾善普臻證菩提。然後我的意識裡看到幾隻小烏龜。

記得曾在一列火車上,遇到一位出家師父,他贈送我一串一位五臺山高僧送他的佛珠,並說:你可以每天唸佛,然後祈求心願。如果你無所求,那更好!

有位大姐,說她以前求佛菩薩想調去一個地方工作,但不成功。但是後來發現那裡並不好,如果去了那裡,也會想離開,而現在的地方,比那裡要好。

佛菩薩是遍知的,會以對你最好的方式來圓滿你的願望,而不是以你認為的方式。

 

(四)讚詞與誓言

我前幾天看印度神話劇《眾神之神》,大天溼婆之妻,帕爾瓦蒂化身的馬爾薩迫於誓言,變成了迦梨保護身為信徒的馬拉,而溼婆欲殺馬拉,爭鬥之下迦梨吞下了大天,變作寡婦煙女。

毗溼奴從瑜伽之眠中醒來,唱起了讚頌薩克蒂的歌,令煙女恢復神智,吐出了大天。最終馬爾薩眾人與馬拉展開大決戰,摩坦陀殺死了想要偷襲馬爾薩的馬拉。

毗溼奴唱誦的薩克蒂之讚詞極美,彷彿來自乳海的永恆之音:

宇宙之母,太初之力,一身所繫,萬物恆沙。

巨集偉深廣,永常無涯,諸天神祇,齊頌光華。

吠陀四經,萬典所載,寰宇行道,皆從汝來。

八方四向,一剎千劫,須彌芥子,皆從汝來。

汝之偉力,遍入輕埃。

 

自釋迦牟尼佛出世,為薄伽梵,人天導師,獨步三界,故一切諸大菩薩,諸天聖眾,齊贊世尊。如金光明經中四大天王對本師的讚頌:

佛面猶如淨滿月,亦如千日放光明,

目淨修廣若青蓮,齒白齊密猶珂雪。

 佛德無邊如大海,無限妙寶積其中,

智慧德水鎮恆盈,百千勝定鹹充滿。

足下輪相皆嚴飾,轂輞千輻悉齊平,

手足鞔網遍莊嚴,猶如鵝王相具足。

佛身光曜等金山,清淨殊特無倫匹,

亦如妙高功德滿,故我稽首佛山王。

相好如空不可測,逾於千月放光明,

皆如焰幻不思議,故我稽首心無著。

 

又有贊佛偈: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讚歎諸佛,為普賢行願之一,具有大功德。故地藏經中,佛說禮拜、讚歎、供養地藏菩薩,獲福無量。以前我釋出的地藏菩薩次第中,有蕅益大師對地藏菩薩的讚詞,你經常唸誦,會獲得地藏菩薩的加持,滿足所願。

地藏經雲: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毗溼奴唱誦薩克蒂的頌詞,其實是為了引導她離開忿怒狀況,回到最初利益眾生的女神形象。

佛教裡的諸多讚詞,亦是引發警覺佛菩薩之誓願,從而加持行者。

 

在印度佛教史中記載:

金剛天是個在家的大詩人,到尼泊爾以後,看到一個外道的瑜伽母的很多邪行,就作詩詛咒她。她也施以詛咒使他得顛病,於是祈禱聖觀世音,逐日造持鬘調讚詞一頌,三個月以後親見聖觀世音,病也好了。讚詞達到一百頌,在聖地各處作為好詩的典範。

金剛天靠不停地祈禱,寫詩讚頌觀世音菩薩,不但顛病痊癒,還親見菩薩,獲得悉地成就。

讚頌本身是一種瑜伽,密宗有觀世音菩薩百八名贊、綠度母百八名贊、大吉祥天女百八名經等,唸誦之能獲得殊勝功德,甚至解脫。

蓮花生大師入藏降伏大力鬼神魔眾之後,勸令護持佛法,後世弟子若以種種食物、誓言物供養並讚頌時,要圓滿弟子的願望,成辦一切事業。

而在密教的儀軌中,一般是祈請文,其緣起之一就是為引發本尊警覺,憶念往昔發下的誓願。在東密有一種快速靈驗口訣,如果你求本尊大天不靈驗,要不斷地、反覆地強調本尊的誓願和你的行持,可以迅速靈驗。

比如:您曾經承諾如果眾生唸誦你名號心咒,你就加持護念,我現在謹遵三昧耶戒,請您務必加持。

而對於護法的差遣方面,更是以誓言來差遣了。

馬拉是一個壞蛋,但是他虔誠地做迦梨女神的護摩,女神承諾保護他。因此當大自在天要誅殺馬拉時,女神不惜與丈夫開戰,也要保護信徒。為什麼?

因為誓言!

 

在密宗,弟子與上師、本尊、護法,也存在著誓言的關係。

其中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各種宗教中。密宗的本尊護法皆有類似的誓言,特別是護法更是明顯。如果你符合他們的誓言,他們就願意幫你。故當熱羅大師誅殺一些成就者時,背後有各自的本尊和具誓護法的較量。

佛菩薩,是以本誓來救度眾生。

十方眾生,欲生我國,念我名者,聞我名者,必定得生無量光,必定得生無量覺,必定得生無量壽。

這是阿彌陀佛的誓言。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這是藥師如來的誓言。

當眾生符合如來的願力,便會獲得如來願力、三昧力的加持。

密宗的祈請文常含有本尊的誓願,就是為了警覺本尊不違本誓,疾速加持行者。

同時,你的願力要與本尊的願力相合,如觀世音菩薩的是慈悲、清淨,你也要令心慈悲,與清淨,發大心救度眾生。

如大吉祥天女的本誓中,有施金、施飲食、施財。故你在修持大吉祥天女時,經常佈施財富、飲食,會與天女合一,疾速相應。

而堅牢地神,有護持地藏法和金光明經的誓願力,你若能修持地藏法,再修堅牢地神,易於相應。或者你常助印地藏經、金光明經,以地藏法來攝令地天,易於成辦事業。

微妙如斯,願君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