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錄·地藏菩薩、地天、吉祥天、伎藝天聖像結緣

2024041108:06

問答錄·地藏菩薩、地天、吉祥天、伎藝天聖像結緣

 

問題的探討

問:我身邊有一個親人,每天學習佛法,也很投入,因為一些家庭事情,他完全想要家人按著他的意思去辦,但是家人對他所要求的事情也不理解。為此也鬧的很不好,這樣他也很孤立,自己也很苦惱,一天一天的不像一個常人的做法,師兄對此的看法是!?

傾蓮池:關於此類問題,我認為關鍵在於見地和發心。

以前見有些人學佛之後高談禪宗,動不動就說開悟、法身、不執著,自己喜歡打坐觀修,但非常排斥世間事業法,排斥感應,如認為財神法,求姻緣,息災治病等皆非究竟。

這似乎對空的偏執。自己為了解脫而打坐觀修,可是在利他一邊,如果親人朋友生病,或者急需要錢,麵臨災難時,此時卻最需要的是感應,而不是大道理。

佛菩薩設有感應門,滿足眾生種種需求,再令入佛智。這是一種基於大悲心和菩提心的大方便,也是一種利他之行。當眾生向大菩薩求財、求工資上漲,求好好過一生時,菩薩都會應病與藥,滿足所願。若是上根機,則引入解脫道。

比如經常見到的問題,學佛者家裏人反對自己吃素,矛盾很大,怎麽辦?這個問題可以從多種角度去理解和思維。如果是為了自己獲得吃素的功德,則大可堅持下去,不管親人的反對。

但是如果因為這麽做之後,令親人擔憂,生起極重的煩惱,甚至誹謗佛法時,你作為大乘佛弟子,是否方便地隨順親人,以止息他們的煩惱,機緣成熟再吃素?還是不管他們,隻修自己的?

這裏就存在自利與利他的問題,很多糾結的問題,均可由此得到答案。

我也曾收到一些留言,一些居士一心修行,不管家庭之事,如排斥性,一心出離,導致現在麵臨離婚,後悔莫及。

有一些人前世曾經出家,或者持不淫戒,今生轉世為人時,婚姻、家庭之緣比較淡薄。由於前世的習氣故,對性或者男女的感情比較淡,冷漠或者排斥。而有的則是陷入了自我的執著中,常以佛教徒的標準去要求家人、親人和朋友。

如果你學過心理學便知道,經常以自己的觀點來要求別人一定要做什麽,要按我的意思去執行,這是自我控製欲。自我想控製外界的人事物,符合自我框定的標準。

如有的人學佛了,會要求父母也要念佛,要求伴侶也要吃素……出發心是好的,但是如果過於苛刻地去要求,而沒有從親友的思維立場去考慮,會導致關係變得緊張。

何不先修好自己,再去影響他人。

吸引力

問:傾師兄您好!請問我以前有寫過很多消極負能量很重的信和日記,這個會影響到我的命運嗎?感覺有些事情好像在現實生活有了一定的對應,這個是巧合還是真的代表越不好的事情寫多了,會變成對應成現實?

傾蓮池:這涉及到心之感召的問題,也可以說一切外境,實由心現。

如果你仔細觀察,不難發現,一些著名的作家,如張愛玲、瓊瑤,她們筆下的愛情故事,波折坎坷,可歌可泣,刻骨銘心。對照作者本人的人生經曆,其婚姻也是如此,出現小三,充滿了紛爭、缺憾和悲傷。

你可以說她們命中如此,注定要寫此類傳世的愛情經典著作。但是也可以這麽認為,她們所寫出來的文字,傷感幽怨,內心已然經曆了這麽一番風雨,投射到外境,會出現相似的命運。

作者如此,讀者亦有類似。以前段師兄發布過一篇文章,提到一個女孩整天沉迷言情小說和電視劇,每次看得淚流滿麵,仿佛如親身經曆一般。

她這樣做會損害自己的婚姻福報。

有一天她做了一個夢,夢見掌管姻緣的官員,把準備和她相親的高富帥,亦即命中的男朋友替換了,替換成了一個長相、收入一般的男孩。醒來之後的發展如夢中一般無誤。

關於她的夢,可以從二重緣起來思考。

一是她經常讀那些言情,內心被感動得經常淚奔,心沉浸,陶醉其中,會感召現實中類似的經曆,感召一個令她如此傷感缺憾的愛情。

古代有位著名的畫家——李公麟,是一位畫馬之高手,將馬畫得栩栩如生。有一天她的妻子進入房間,見到他就是一匹馬,嚇了一跳。後來有高僧指點李公麟,心常攀緣於馬,將來會墮入馬胎,萬法由心生故。

李公麟不久轉變了題材,專畫佛菩薩畫像。

其實這和誦經持咒是一樣的,經常念誦阿彌陀佛的,會與佛越來越相應,最終往生極樂世界,證得與阿彌陀佛一般的究竟果位。

若是心常念的是馬,則是與馬越來越相應。曾經有一位修禪定的人,常安住境界中,臨終時想到了鴨子,迅速投胎成了鴨子。

所以有人說,念佛念了一生,就是為了臨終的一念。臨終四大分離之時,痛苦難耐,能否保持念念是佛,甚為關鍵。如果出現雜念,想到眷屬、錢財、名利等等,則難以往生。

阿育王的後半生都是供養阿羅漢僧,塑造大量的佛塔,但是臨終時因為對奴婢生氣,轉生為大蟒蛇(一說為龍身)。後來遇到阿羅漢僧前去說法,才脫離畜生身,轉生兜率天。

二是法界中,確實有掌管姻緣壽命的神,根據人之身口意三業而判定得失。如我們看古代文獻,一些人本是金榜題名,因考試途中邪淫而被掌管功名之神削減福報,名落孫山。

回到這位師兄的提問上,如果心經常很消極,負麵,沉浸其中,往往也會感召種種不如意。因此,平常莫怨天尤人,莫抱怨,好好修持。至於如何化解,可以念誦金剛經、心經,雖是消極,本質為空,了不可得。

家族問題

我猶豫好久了,要不要求您找妙心師兄幫忙,救我們全家。我們姐妹四人的孩子都或多少注意力都有些問題。大姐孩子8歲,抽動舞蹈症3年,明顯附體表現。二姐孩子高三,無精打采。我的孩子膽小,四妺孩子感統失調。

家中父母及我們各自婚煙吵架,我焦慮快30年,我學佛5年,金剛經心經每天一部5年,放生5年,大悲咒3年,準提咒7萬遍,吃素3年,禮佛大懺悔文300遍。

可是我們大家庭打架,所有大人的脾氣都火爆。4個小孩情況讓我們著急!隻有我94歲奶奶今年往生殊勝,我又加念地藏經2個月,可是從去年逆緣多,身心難受。

我去年剛剛皈依XX仁波切,幫幫我們全家,可憐可憐幫幫我們4個孩子!怎麽了,怎麽會這樣!

傾蓮池:很多人說,給妙心師兄留言了,但沒有回複。看這位居士的留言,她的根本問題還在於修什麽,怎麽修的問題。需要一個明確的次第引導,如醫生對症下藥一般,而非泛泛而修。

很多人為了解決家族的問題,找了很多上師、或者通靈人打卦,我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我見到很多找妙心師兄觀察之前,都已經找了不少通靈人看,答案什麽都有。

如果通過神通觀察之後,修持一段時間,覺得沒變化,會繼續尋找下一位神通,反反複複……這是一個惡性之循環,亦是一個輪回,現實中此類案例還少嗎?

她家的問題:

1.大姐孩子8歲,抽動舞蹈症3年。這個很明顯是非人附體,我以前多次提到,抑鬱症、強迫症、自殺傾向、自閉症、神經病等,都與非人鬼神等隱態眾生脫不了關係。

孩子出問題,經妙心師兄觀察,一般原因是墮胎嬰靈、殺過的眾生、祖先祖墳問題。而實在不知道,就以黃表紙立牌位,寫XXX身上眾生之靈位,然後誦經咒,燒緣起圖和紙錢給眾生。

這種情況,還可以佩戴金剛結,需是具德上師加持的。提到護身符和加持品,有人問我淘寶上的有用嗎?我說不清楚,因為它們的威力和作用,來自加持者的功力、咒力和證量,而不是簡單做一個儀式就具有效用。

你可以自己製作五色縷,念誦不空絹索神咒,打21個結,用安息香熏過之後,戴在脖子或者手臂上。也可以念誦不動明王、摩利支天咒語加持。若說菜鳥、初學者也有效的隨誦成驗的咒語,是不空絹索神咒、摩利支天咒和馬頭明王咒。

也可以請具有咒力的師兄念誦打結,熏過安息香之後,佩戴於身。經常佩戴,會慢慢好轉,附體離身。

2.二姐孩子高三,無精打采。我的孩子膽小,四妺孩子感統失調。此類問題,實屬正常,如果你硬要調查每個家庭,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

我堂弟就膽子很小,我讀書時注意力無法集中、我父親去年腳突然很疼、我奶奶經常身體不舒服……我發現如果我搜集自己家的問題,也是非常多。

因此,對於這些問題,先要放平心態,再針對性地回向化解。如果你想靠觀察之後就全部解決了,我想,前提是你有這個福報。以前有少數人,將全家人每個人的問題都寫出來,讓我請妙心師兄觀察。我說,首先你先要知道如何修。

家中父母及我們各自婚煙吵架,我焦慮快30年,我學佛5年,金剛經心經每天一部5年,放生5年,大悲咒3年,準提咒7萬遍,吃素3年,禮佛大懺悔文300遍。

這裏涉及到功課的問題。關於焦慮症,適合修息法,先修地藏菩薩回向冤親,再修般若經典,如金剛經、心經。在修持的過程中,學會觀察自己的心念,不受妄念所牽引,安住在當下的覺性中,慢慢地,焦慮症會轉變。

有時候我覺得,對於心念比較粗重的人,修四念處中的身念處,效果會比較明顯。即你將注意力安住在當下,如呼吸時知道自己在呼吸,走路時知道自己在走路,吃飯時知道在細嚼慢咽,坐著時知道自己在坐著,打字時覺知自己在打字……

經常這麽做,你會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自由,越來越自在,不受妄念的牽引,輕鬆自如。原始佛教中,就是有不少人通過如此修持而證得阿羅漢果的。

家庭吵架,可以修持解冤結咒。有些人問我,息法治病用什麽緣起圖?根據密教中治病息災的緣起物是牛奶和芝麻等,可以用相關的緣起物P在圖片上,燒掉。我陸續會請Kaka師姐做出來。

找工作

問:阿彌陀佛,您好,我修行地藏經多年,做了大量的義工工作,但一直工作不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求財不順,最近還為還房貸憂愁,請求幫忙解答一下,合十感恩!

傾蓮池:你好,我首先需要知道你是怎麽修的,有不少人修著修著,富足有餘,有些還人生大逆轉。

修地藏經,建議——

供養地藏菩薩。

注意戒律,不要一邊做功德一邊漏掉。

回向時先回向土地神、祖先、冤親,再求願。

工作財運不順,注意是否有墮胎嬰靈、先人不安、祖墳有問題等情況。修息法超度之後,再求增財,可合修堅牢地神法。

做義工之後,要回向。

雖同樣是念誦地藏經,但其中的訣竅,你知多少?如果你能如實按照上麵說的,循序漸進地修持,必有效驗!

致謝與請教

傾蓮池師兄好:

按您法布施的方法,早課不空絹索神咒加地藏菩薩加堅牢地神大吉祥天女那套組合,晚課摩利支天加本命星君組合,效果非常好,最明顯的一個變化是精力變充沛了。

以前很難準時六點起床做早課,自從選定了這兩套修法並在佛菩薩像前發願將終生如此修持,請讓我每天能五點開始早課後,現在每天真的四點半左右準時醒來。一個多月了,一天都沒有錯過,太不可思議了。我會繼續默默按此修行,有好信息會不斷反饋給您。

有一個請求,您博客中說的Kaka師姐製作的供養本命星的緣起圖等,能否抽空發一份給我以便更好修行呢?

傾蓮池:隨喜讚歎!

不空絹索神咒 地藏菩薩 堅牢地神 大吉祥天女。

摩利支天菩薩 本命星君

我今天揭示不空絹索神咒的一個秘密,為何我常強調將此咒放第一位?除了它能助成一切咒語,隨誦成驗之外,還因為——

不空絹索觀音,實際上是懷法本尊,上可請召世尊降臨,下可懷召菩薩諸天及一切眾生。因此,在其他咒之前念誦,是將其他咒的本尊先請來給你加持,再進一步念誦。如你先念不空絹索,再念大吉祥天女,先以不空絹索之力,請來大吉祥天女,再修法求願。

關於星宿法,還可以如是修持:不空絹索神咒 摩利支天 本命星。

結緣

近期有位香港師兄,助印佛菩薩和大天像,而聖像圖片由我提供。目前正在籌備印製中。完成之後,我會請妙心師兄以大悲咒和帝釋印開光加持,令聖像引接法流能量,供養之後法驗現前。

有人問我,堅牢地神像是坐像還是站像?有說法是站像招財,坐像守財?

我說,一般而言,諸佛菩薩坐蓮花,明王金剛站在石頭上,諸天站在蓮葉上,但是具體有時候也有所不同。平常我們看到的明王諸天像,都是站立的,為什麽?

在佛菩薩的畫像中,外側的鬼神護法也都是站著的,為什麽?

因為明王諸天是護法,是辦事的。佛菩薩坐著講法,外側的明王金剛則是護法。所以,看二十四諸天像,都是站著的,因為他們要幫助眾生成辦事業。哪怕像不動明王有坐著時,他旁邊的童子使者是站立的,因為要聽明王吩咐辦事。

因此,如果你家中供養的主尊是佛陀和菩薩,旁邊的諸天、大天像可以打印站相。因為在這麽一個壇城裏,他們要聽從佛菩薩的教令,要成辦增息懷誅之利生事業。

你也很少見到,在畫有佛菩薩的像中,有諸天明王跟著一起坐著的,這是緣起,也是一種法則,如一文一武是也。

當然了,後世造像中,造像的標準來源不一,有的是來自經典,有的可能是民間說法,有些是來自定中,或者親眼所見聖尊。

當然,供養坐像的護法諸天也是可以的。有時候佛菩薩亦是站立,如西方三聖,所表征的是接引往生之緣起。地藏菩薩站著,表征日夜救度眾生之緣起。而若是說法,眷屬護法圍繞,則主尊多是坐像。
 

敬禮伎藝天女!有一位師兄,他幾個月以來修伎藝天女,燒牡丹緣起圖,後夢到伎藝天女。前些日子,他請我幫他給伎藝天女寫封疏文,希望今年能有女朋友,能結婚。

我那時隻是燒香,不習慣寫疏文。觀想時,心中見到一個懸掛滿紅色布條的空間,他的心願記在紅色紙上,上呈天女。見此景,我笑了——因為我還見到了自己的信息。

我那時開玩笑地說,已經幫你把心願提交上去了,但是能否通過申請,則是天女的事了。

我也沒留意,很快他冒出來說有女朋友了。昨天他說:今天到女朋友家裏看見了這個——一個手持天花的天女像。所以說緣分天注定啊!就是她呀,而且我女朋友不認識這畫像中的是誰,就是覺得好看,請回家了。

求天女加持給妻子,然後在一起了,才發覺對方家裏有天女像。這個過程你應該很清楚。曾經夢見過。今天第一次到家裏才看到這幅相,然後我就讀懂了。確實是非常微妙,雖然我當初也推斷出要需要你幫我祈禱才有快速的作用,但是今天看到這幅相的時候我還是很驚訝。

傾蓮池:冥冥之中,因緣不可思議。他修持伎藝天女,現在女朋友家懸掛著一尊左手持紅花的天女像,網上有些人還稱她為伎藝天女……

他的女朋友不學佛,但不反對,作為一個組織部的組工幹部很不容易了。

大吉祥天女在唐密東密傳承的造型,是左手持摩尼寶珠,表財富、富貴,滿足一切所願;右手為滿願印。

若印刷完畢之後,會請妙心師兄開光加持,然後以一定的方式結緣,如在微店免費結緣的形式,或者郵箱的形式。

由於此次計劃是地藏菩薩(A4)、堅牢地神(A5)、大吉祥天女(A5)、伎藝天女(A5),pvc材質,各1000張,費用方麵本由師兄所出。但這次有點多,故可能需要籌集。目前正在與印刷廠溝通中,若師兄覺得費用需要籌集,則再發布相關信息。

現在暫不接受隨喜,莫私下轉賬給我說隨喜聖像,因為微信好友太多,款項無暇管理,概不接受。

若是接受隨喜,我會通知大家,並由專人負責。

各位師兄有何建議可文後留